:::: 歡迎光臨統計科學營 ::::
最新消息活動議程活動報名邀請學者歷屆活動活動照片
2021統計科學營 - 維度縮減與變數選擇
  在現今大數據的時代,資料不僅量大,資料的變數(維度)也很多。大海撈針是件困難的事,在比大海更複雜的高維度空間中找到有意義的特徵則是難上加難。因此維度縮減經常是一個重要的前處理步驟,讓之後的資料分析在一個小空間中能更有效地進行。而在眾多變數中,找出少數真正有影響力的變因,也是一個重要的主題。今年的統計科學營,我們邀請到多位維度縮減及變數選擇的專家,介紹一些常用的方法及實際的應用,希望能讓大家感受這些統計方法的魔力。

最新消息

  • 2021/05/24 因應COVID-19疫情,統計科學營活動取消。
  • 2021/05/10 本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
  • [院區圖]、[交通資訊]

活動說明

  • 時  間:2021年8月26日(四)、8月27日(五)
  • 地  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第二會議室
  • 報名資格:對統計科學有興趣之國內外各學系學生。
    (以大學、大專生優先,將視報名情形斟酌開放給碩、博士生或社會人士參加)。
  • 報名截止: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
  • 報名繳交文件:
    在學學生:歷年成績單(含109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
    社會人士:在職證明(限110年7月1日之後開立)
  • 報名審查依據:成績單/在職證明、自述及參加動機
  • 證明及獎勵: 全程參與之學員將提供參加證明,表現優異之學員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
  • 活動聯絡人:(02)2783-5611#131賴姿秀小姐
           camp@stat.sinica.edu.tw
  • 注意事項:
    1. 不提供住宿申請,有住宿需求者請自行安排。
    2. 完成報名並非錄取,預訂8月中旬以e-mail個別通知審查結果,並於活動網頁公告相關資訊。

活動地點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本所地圖]  Tel:(02)2783-5611   
Address:128 Academia Road, Section 2, Nankang, Taipei 115,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