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光臨統計科學營 ::::
最新消息活動議程活動報名邀請學者歷屆活動活動照片尚未公布
2018統計科學營
  統計學是一門以數學為基本元素來了解這個世界的學問,生命科學的挑戰來自其複雜性及高度不確定性,將此隨機的特性以嚴謹的機率模型來刻畫並研究,正是統計學的核心。統計學在生物醫學領域的應用可溯自十七世紀John Graunt對死亡率及公共衛生的研究,廿世紀初被尊為現代統計學之父的Ronald A. Fisher更將統計學應用於生物演化及遺傳學,這些歷史反映了統計學與生命科學密不可分的傳統。廿一世紀,生物學迎向基因體時代,生態學開始著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醫學著眼精準醫學、人工智慧醫療。這些重要議題背後不可或缺的研究方法學即是統計。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大家更了解統計學在生物醫學領域的發展及應用,激勵大家投入成為下一個世代的生物統計學家。

最新消息

  • 2018/08/13 8/13寄發審核通知,請於8/20(一)前上網回覆參加意願,逾期視同放棄。
  • 2018/04/24 開放報名至7月20日(五)截止。
  • 2018/04/24 本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

活動說明

  • 時  間:2018年9月3日(ㄧ)、9月4日(二)
  • 地  點: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館•「第一會議室
  • 報名資格:對統計科學有興趣之國內外各學系學生未修過統計學也歡迎報名。
        (以大學、大專生優先,將視報名情形斟酌開放給碩博士生或社會人士參加)
  • 報名繳交文件:
        在學學生:歷年成績單(含106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
        社會人士:在職證明(限107年7月1日之後開立)
  • 報名審查依據:成績單/在職證明、自述及參加動機
  • 報名截止:2018年7月20日(五)
  • 證明及獎勵:全程參與之學員將提供參加證明,表現優異之學員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
  • 活動聯絡人:賴姿秀小姐2783-5611 #128
          camp@stat.sinica.edu.tw
  • 注意事項:
    1. 今年(2018)不提供住宿申請,有住宿需求者請自行安排。
    2. 完成報名並非錄取,預訂8月中旬以e-mail個別通知審查結果,並於活動網頁公告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 本所地圖MAP ]  Tel:(02)2783-5611   Fax:(02)2783-1523
Address:128 Academia Road, Section 2, Nankang, Taipei 115,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