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室 / 圖書館 / 學誌期刊編輯室 / 資訊室
Introduction / Honors / Editors / Issues / Subscription
 

《中華統計學誌》(Statistica Sinica)榮獲傑出期刊獎
            本院統計科學研究所出版之《中華統計學誌》(Statistica Sinica)期刊,榮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八十九年度獎助國內學術研究優良期刊之「傑出期刊獎」。《中華統計學誌》創刊於民國八十年並於八十八年正式收錄於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為亞洲首份進入SCI的統計期刊。該期刊自八十六年以來已連續四次獲獎。

《中華統計學誌》納入SCI

      八十六年十一月廿五日接獲美國科學資訊研究社(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的正式信函告知,自1998 年開始,將統計所發行的「中華統計學誌」(Statistica Sinica)收錄於ISI出版的「科學引用文獻索引」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及「最新期刊目錄」( Current Contents, CC)。中華統計學誌於1991年創刊,以短短七年的時間,即超越日本、印度及中國大陸,成為亞洲地區統計機率學門中第一份獲此殊榮的期刊,也是所有被SCI收錄的廿六種統計機率期刊中(包含1998年新增加期刊),最年輕的一位成員。「中華統計學誌」自1996年由半年刊增為季刊,目前每期印行1500冊,每年刊登約90篇文章,訂閱者遍佈世界各國,以美國和我國為主,大陸訂戶約30位。經過多年努力,「中華統計學誌」無論是論文品質、審查流程、編輯陣容等各方面,都已達國際一流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