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室 / 圖書館 / 學誌期刊編輯室 / 資訊室
Introduction / Honors / Editors / Issues / Subscription
 

Statistica Sinica(中華統計學誌)為一學術性季刊,每年於一月、四月、七月及十月出刊,每期印行一千三百冊,對象為全世界與統計相關之各大研究機構與個人,訂戶約一千人。期刊內容包合所有與統計、機率、財務經濟、環境統計、教育測量、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等相關的論文。

自1991 年發行第-卷至今,深受國際統計界肯定。1992年起即收錄於美國科學資訊研究社(簡稱ISI )所出版之Journal Citation Report,自1998年起正式被納入SCI 及Current Contents (Physical , Chemical & Earth Sciences) ,且於2000年收錄於Current lndex to Statistics(C1S) 「中華統計學誌」於1997年至2004年連續獲得國科會傑出期刊獎。在統計學領域,本刊已確立其舉足輕重之地位,公認為亞洲最好之統計學術期刊,在2003年度SCI 所收錄之7 5種統計及機率期刊中,「中華統計學誌」依影評力係數排名第1 0 。

本刊於每一篇投稿之論文均秉持學術專業之規範,以最嚴謹的態度,進行同儕評審,其審查結果及意見,亦完整歸檔,妥善保管,並循國際慣例,不對外公開。隨著網際網路的盛行,本刊已於1999年提供完備的網上服務,讀者可進入http://www3.stat.sinica.edu.tw/statistica/ 綱址檢視各期日錄、摘要、全文、作者檢索等,亦可經由該網站從事訂購作業。本刊也已完成線上投稿及審查系統,更持續致力於為作者及讀者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