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Conference

 


 

 

Past Conference:

前三次統計及機械學習研討會分別於東華大學、靜宜大學(谷關)及宜蘭大學舉辦,參與人員除統計、數學相關領域之研究人員外,亦包括計算機科學之同仁,前三次參與人員均超過百人。延續前三次的workshop,本研討會將以討論「統計及機械學習」之基本理論及其可能之相關應用為主。希望藉此提供有興趣此一領域的學者們交換研究心得的機會及一個溝通橋樑,另一方面也做為學生一個進入本領域的一個開端,並更進一步結合各不同學門的研究者促成可能的合作研究。在這個研究主題上,多位參與的學者已在中央研究院統計研究所的統計學習理論研究群(Statistical Learning Research Group)架構下進行不定期討論及聚會,並有不同程度的投入與合作。透過這個密集的研討,相信可以對這個新興的重要領域激發出有趣而具前瞻性的發展。

Statis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Workshop 2007 (宜蘭,宜蘭大學,中央研究院)

Statis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Workshop 2005 (谷關,靜宜大學,中央研究院)

Statis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Workshop 2004 (花蓮,東華大學,中央研究院)